知更鸟已死

沉浸在自己的热爱里蓄势待发

阴阳行25

佛道双修王九龙X鬼王张九龄

ooc

勿上升




来晚了。对不起大家!




感谢@姽婳星琰 帮我打的字!






三个人同时蒙了。还是张九龄第一个反应过来,主动拉起了王九龙的手,语气十分肯定。“我和他早已有了婚配。”


王九龙想缩回手,却被张九龄抓的紧紧的。窦老板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随后又起了厌恶。王九龙听到旁边有丫鬟在窃窃私语,“可惜这么好看的两位公子是断袖,咱们小姐一个都没捞到。”


“好什么啊?旁边那个高白的男的,看打扮是个和尚,还找了个公子……恶不恶心啊!”


“这位公子可是位僧人,别不是在搪塞我编出来的谎子?”窦老板摸着那里胡子,笑的不明所以。


乱七八糟的言语冲进王九龙耳中,明明声音不大,却震的王九龙头晕目眩。他本想出声否认。可当王九龙看到张九龄坚定的目光,感受手中传来的温热。阴间的张九龄不似在阳间那般的阴冷。


他的心也是有温度的。


王九龙感觉周围的声音在变小,直到再也听不见那些闲言碎语。王九龙紧握着张九龄的手,仰起头看向窦员外。眼中再没有一丝犹豫,


“正有此事。贫僧的确已经和您眼前这位公子私定终生。佛祖愿让信奉之人普度众生,没有阻止我们去爱。且贫僧本就来自净土宗,怎么不爱?”


窦员外笑了几声,掩饰尴尬。“两位公子别激动,我也就是随口一问,不知两位旁边的这位小公子可有婚配?”


别看秦霄贤平时不怎么聪明。关键时候人也不傻。


看到张九龄一个劲儿朝他使眼色,连忙点头,“娶了娶了!”


这会儿没等窦员外开口,高小姐有些急切的问秦霄贤,“是哪家姑娘闺名是何?芳龄几许?可有我们这般权势……”


“啊这……”几个问题直接给秦霄贤问蒙了,本就是无中生有的东西,借口也是临时编的,他去哪儿想这么多问题去啊。


窦员外人老精细,眼睛微眯,连点着头,“公子无需弄了理由框我,公子此般英俊,带着潇洒,怎样是已经婚配之人。”


秦霄贤此时都有些欲哭无泪。不仅被人揭穿了,窦员外那两句话他也听明白了!


自己太浪,长得就像个单身狗,怪我???


“公子叫什么名字?”窦员外笑容满面,瞧着秦霄贤。


“秦霄贤……”


“诶,好名字……好名字啊!”窦员外瞧着自己女儿满意点了点头,高小姐也是娇羞,用手卷儿微微遮住了半面,也跟着点头。


“不是……”秦霄贤现在很无奈,“老爷,我和小姐她真的不合适,高小姐之后会遇到更好的。名我都可以告诉你,叫石守信,石老爷,你们会很幸福。”


窦员外和善的表情收了不少,“秦公子莫要再编出这些虚言骗我,我从未听说过石守信这人。”


秦霄贤把求助的目光看向张九龄王九龙。


王九龙双手合十,向窦员外鞠了一躬,“窦老爷,秦公子所说的确是真话,只不过这件事情还没有发生罢了……僧人不打诳语。”


窦员外冷哼一声,自从知道张九龄,王九龙都已婚配,并没有正眼瞧他们,这回又帮着秦霄贤说话,更是没了什么好脸色,“到底有没有石守信这个人我不知道,就算是有,你们说他会与我女儿成亲,可他若是没来窦府,没娶我的女儿,我的女儿该怎么办,又何人负责!”


三人不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还是王九龙先开口,“阿弥陀佛,这等儿女私事可否一会儿再叙,我们可以给老爷慢慢解释,老爷您深明大义,可愿听我们禀告正事。”


现在这个氛围谈正事,但王九龙怕现在他不把正事儿说出来,一会儿可能就说不出来了。


“那我倒是要听听你们有什么事?”


“听闻当初高怀德进京求取功名前,曾将一只扳指抵押于此。”


窦员外听后脸色又是大变,手虚掩,掩遮住了大拇手指上的上等玉扳指,说话犹犹豫豫,“什么扳指,我不知道你们在谈什么……?”


“窦老爷您……”


“小姐可曾听高怀德提过有这三个朋友?”窦员外指着张九龄三人。


只见高小姐摇了摇头,“未曾听爹爹提起过……”


窦员外猛的站了起来,指着三人辱骂,“莫不是江湖上什么小贼?听到高怀德曾在我这儿压下一枚扳指,打着高怀德的名义要到我这儿诓骗我。也难怪……”打远外瞧了一眼。三人的素僧服,“拿着扳指换点儿钱,应该能够你们生活很久……”


张九龄第一个急眼,“老东西,你怎么说话呢!”


“你……”窦员外指着张九龄,许久没蹦出一个字。


“来人!把他们三个给我轰出去!”几个小厮拥进前堂,架着三人就往外拖。


被随便往外一丢。秦霄贤直接就倒到了地上。张九龄王九龙倒没那么狼狈,将秦霄贤扶起来。


张九龄朝着窦府的大门,叹了口气。


无论如何,他们也没逃过被撵出来的结果……


“九龄你没事吧!”王九龙第一个关心的就是张九龄。


“害,我没啥大事,倒是……”张九龄定顿了一刻,“我没想到你能承认……”


“喜欢就是喜欢,有什么不好承认的?”王九龙倒是蛮平静的。


“但刚才确实犹豫了……”说起这,王九龙还觉得有些抱歉。“我怕你受委屈了。怕那些言语会伤害到你。”


“害!我一个鬼能把我伤害到哪去!还能再死一回怎么着?”张九龄满不在意的。“不是吧不是吧,真实世界都已经2020年了。不会还有人那么封建吧!”


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,而是两个人的事,也只是两个人的事。


与君两情相悦,我要的是你,又不是世俗。







tbc,

下周更啥呢……


回归上学制度!

热度过130更新哦!!~~爱你们!

评论(18)

热度(1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